#

      “春意如画”俄罗斯油画精品展览在哈药美术馆开展

      作者:张鸣霄2024-03-18 08:45:18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近日,“春意如画”俄罗斯油画精品展览在哈药美术馆免费开展。该展览汇聚了来自莫斯科、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十几位老中青艺术家的百余幅杰出艺术作品,观赏性极强。展览将于4月中下旬闭展。

        艺术是人类灵魂的精神饕餮,又犹如一条通往心灵深处的桥梁。哈尔滨作为与俄罗斯相邻的城市,因其地缘优势在多元文化中迸发出独特的魅力。俄罗斯油画是其中耀眼的一颗明珠。艺术家们在文化交融的时代受到来自东方文化的影响,因而深受哈尔滨市民和全国艺术爱好者的青睐。

        “春意如画”俄罗斯油画精品展览中的百余幅杰出艺术作品,勾勒了自上世纪50年代至今的七十多年间俄罗斯艺术的脉络。这些作品是艺术家们心血之作,不仅展现了俄罗斯广袤大地和自然风光,也传达了对中俄友好往来和文化互鉴的美好情愫。

        普拉斯托夫创作的《普希金在波尔金诺》和卡扎林·维克多的《不安的律动》系列作品,此前在莫斯科新特列恰科夫画廊展出。中青年画家的作品中,以马克耶夫为代表的艺术家系列作品延续着“生命的意义” 。风景与静物画家叶甫根尼和马琳娜·皮赫托夫尼科娃刻画了俄罗斯广袤大地、自然景观和人文风貌。


        哈药美术馆位于道里区群力大道7号,

        开馆时间为9:00至16:00,

        每周一闭馆。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75(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