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摄影工作会议在海南召开

      作者:郭浩东2024-03-18 08:32:36 来源:中国艺术报

        3月16日至18日,2024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在海南儋州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李舸,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海鹰,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阳以及王琛、刘鲁豫、杨越峦、吴健、线云强、潘朝阳、居杨、厉夫波、梁克伟、王艳梅、朱美莲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中国摄协各团体会员单位代表,中国摄协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国摄协机关、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徐永军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文化在文明发展和时代进步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强大深邃的真理逻辑,洞悉时势、总揽全局的战略擘画,明体达用、体用贯通的突出特点。把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指引文化发展和创造的本体论、认识论、方法论,激发文化发展的澎湃动能和文化创造的旺盛活力。就做好2024年工作,徐永军要求,广大摄影工作者要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中心,将工作放在大局大势大事中谋划推进。要深刻把握出精品和出人才的辩证统一,着力推进“做人的工作”和“推动摄影创作”深度贯通;要完善理论评论机制,加强摄影学科建设和理论建设;要牢牢把握协会工作的意识形态属性,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深化全国摄协“一张网”“一盘棋”工作格局的建设,增强系统观念,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整体工作效能;要按照讲政治、专业化、高素质的标准加强队伍建设。

        李舸在讲话中号召,广大摄影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10周年等重要节点,谋划开展摄影工作,发挥影像所拥有的真实、生动的独特价值和独特力量。郑更生在会上作中国摄协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报告。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中国摄协优秀团体会员单位并颁发了证书。

        会议期间,举办了中国摄协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培训班。郑更生以《高擎习近平文化思想旗帜 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摄协工作》为主题进行授课辅导。

        2024年中国摄协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中国摄协学术指导委员会及专业委员会负责人第一次工作会议同期召开。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5(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