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美术馆为观众送“福”

      作者:张亚萌 图/陈曦2024-02-19 08:25:22 来源:中国艺术报

          2月10日(大年初一)上午,中国美术馆前广场大排长龙——每逢新春佳节都会举办的中国美术馆“保留节目”——“中国美术馆送福贺新春”活动又一次热闹开启。为了接“福”,活动正式开始前就有很多观众自觉在广场上排成了一队,等候获得一份美好的艺术礼物。

          活动正式开始后,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与张继、曾来德、李庚、李洋、邵晓峰、程阳阳、杨应时、周剑初、薛帅杰、何军委等馆内外艺术家向全体观众拜年,为龙年新春入馆观众挥毫泼墨,写“福”送“福”,共同欢度新春佳节。

          每位拿到“福”字的观众脸上都洋溢着喜悦。拿到“福”字后,大家纷纷在前广场“晒福”“炫福”,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火热;更多的观众走入美术馆,欣赏“美在荟萃——全国美术馆珍藏作品汇展”“墨韵文脉——吉林省博物院藏古代绘画精品展”“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素朴——中国美术馆藏大师素描展”等展览,度过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大年初一。

          本次活动由中国美术馆、民盟中央美术院组织,“中国美术馆送福贺新春”活动已成为中国美术馆传统文化惠民项目。吴为山表示,中国美术馆组织艺术家连续多年为观众写“福”、送“福”,希望通过书法艺术的方式,将艺术界的祝福和温暖带给广大观众。图为艺术家们与观众合影。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06(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