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军区南京第二退休所成功举办主题书画摄影展

      作者:薄云峰2024-01-11 08:01:17 来源:扬子晚报

        展览现场  薄云峰 摄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沐浴着2024新年的灿烂阳光,江苏省军区南京第二退休所“学习新思想、礼赞新时代”主题书画摄影展在南京图书馆一楼展厅隆重拉开帷幕。

        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徐承云、原南京军区副参谋长张中华受邀参加开幕仪式;军旅书法家、作家、诗人、歌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原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创作编辑室主任吴国平和军旅书画篆刻家、江苏省炎黄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原南京军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汪贻广作为嘉宾出席开幕仪式。干休所老年大学书法班陈蔚老师、绘画班王建强老师、摄影班张勇老师、张敏老师,以及金陵老年大学书法系20余位艺术家们莅临现场指导。

        该所上校政委胡海燕介绍,举办这一展览,旨在以书、画、影为载体,通过笔墨丹青和多彩镜头,热情礼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壮美情怀和最新成果;努力加强文化阵地建设,不断满足老干部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做好老干部工作,打造离退休干部新时代特色活动新品牌,积极推动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践行初心使命,在赓续奋斗中彰显时代风彩。

        翰墨飘香,丹青吐艳,镜头出彩。所长葛志钊全程主持了开幕仪式,他说,干休所老年大学自2018年正式开班以来,老干部和老阿姨们热情澎湃、精益求精、学以致用,从基础到精通,从精通到卓越,一步一步,耐心沉稳。举办这一展览,得到了老干部和老阿姨们的热烈响应和踊跃参加。

        展出的150余幅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蕴高雅,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生动再现了新时代百业齐兴、千帆竞发、人民幸福、江山多娇的美丽画卷,尽情抒发了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壮志豪情,真情表达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理想信念。倘佯在这些作品中间,你会不由想起朱熹的诗句:“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参展的老干部和老阿姨对这次展览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老干部谢亢威说,近年来,干休所始终把开办老年大学兴趣班与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老干部刘东耕动情地说,这次展览体现了参展老干部在书法绘画摄影方面取得的新进步,体现了干休所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跃上了新高度,也进一步擦亮了干休所文化活动这一闪亮品牌。

        参观展览结束后,老干部和书法老师一起挥毫泼墨,写春联送祝福,祝愿各位老干部和老阿姨以此次书画摄影展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携手奋进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征程上,纵情谱写“学习新思想、礼赞新时代”的更加绚丽的华章!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95(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