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家研讨袁运甫艺术教育思想

      作者:雨乔2024-01-05 08:13:06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回顾和研究袁运甫在艺术与艺术教育方面的卓越成就和贡献,“纪念袁运甫诞辰90周年暨袁运甫艺术教育思想研讨会”2023年12月28日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行。

        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马赛、党委书记覃川等出席活动开幕式。来自艺术院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海内外的校友、师生代表等,围绕“袁运甫与清华美术学群”“袁运甫的绘画、公共艺术与社会美育”“袁运甫的艺术教育思想与实践”等主题进行研讨。

        袁运甫(1933—2017)是著名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在60年的艺术生涯中,他秉持“大美术”的理想,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文脉为指引,开放包容一切先进文化的审美潮流,创作了一大批代表中国现代文化发展方向的经典艺术作品。袁运甫在艺术教育方面贡献突出。他主张有容乃大的艺术教育理念,重视艺术实践教学,在承担国家大型壁画与公共艺术创作中,历练学生真才实干的艺术能力,培养了大批高水平艺术人才。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2(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