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省中小学生书法优秀作品展在省群艺馆展出

      作者:夏雨 通讯员 艾文斌2024-01-03 08:15:23 来源:极目新闻

        1月2日,“墨韵华章——湖北省第二十三届中小学生书法优秀作品展”正在湖北省群众艺术馆美术展厅展出。

        展览共展出全省中小学生书法优秀作品53件。极目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作品包括硬笔书法、软笔书法,字体丰富,涉及楷书、隶书、行书、草书、篆书,形式规格涵盖了对联、扇面、中堂等。

        “文章追秦汉,礼义承圣贤”“三万里河东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强国有我”……孩子们或抄录传世名篇,或书写金句格言,从不同角度表达对祖国大地的热爱,对美好品德的讴歌,展示着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展览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省群众艺术馆、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主办方表示,“此次中小学生优秀书法作品展亦是对我省书法艺术普及工作、学生书法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交流与展示。充分展示出我省中小学生书法艺术学习的成果,体现了孩子们对传统艺术的热爱、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

        展览将持续至1月20日,广大师生及市民游客可免费观展。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72(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