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国栋(愚言)捐赠作品展将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

      作者:李秋云、范海刚2023-12-28 07:35:03 来源:文旅中国

        张国栋(愚言)捐赠作品展将于12月28日在河北科技大学铁扬美术馆举行。张国栋,笔名愚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科技大学79级校友,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第六届主席团副主席,原唐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本次作品展的举办既是向母校献上的一份特殊礼物,也是向新年献上的一份美好祝福。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了张国栋先生的百幅书法作品,涵盖了楷书、行书、草书等多种字体,目前这些作品已集印成书。作品共分九个部分,自撰80首诗和20条金句,用篆、隶、楷、行、草等书体书写,书法风格独特,笔法精湛,字形优美,充满了艺术感染力。作品充分体现了作者深厚的文化功底和艺术造诣,展示了中国书法的传统精髓、现代审美观念的融合与创新。 

        张国栋自幼学书,遍临名贴,篆、楷、隶、行、草、魏碑等六书皆可书写,左右手均可创作,尤以左笔章草见长。2001年9月在新加坡华裔馆举办“愚言左笔草书展”。作品先后入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三晋杯首届全国公务员书法大展”等专业性书法展览。2011年7月11日做客中央电视台《书画人生》栏目。

        同时,张国栋善于把各类知识融入书法理论研究,在书论方面多有独到见解,著有《中国书法经典书体概览》,对中国书法艺术“书”与“体”进行了全面、系统、科学分类,并对传统经典“书体”及传世法帖进行深入赏析,于2006年4月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2013年11月获第七届河北省文艺评论一等奖。

        据悉,这些作品将作为河北科技大学的珍贵财富,传承下去,激励更多的学子了解和热爱中国书法。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展览,激发大家对书法的兴趣和热爱,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欣赏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7(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