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徐本一书法作品展开幕,展出作品赠予罗湖美术馆收藏

      作者:魏沛娜 文/图2023-12-21 08:46:49 来源:深圳商报

        12月19日,“海山无隅——徐本一书法作品展”开幕式在深圳市罗湖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展出书法家徐本一近年来的精品力作130件(组),既有长卷小品,又有八尺甚至丈二幅的大作,全面体现了作者创作理念与实践。

        徐本一生于1947年1月,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等职,现为湖北省书法家协会荣誉主席、武汉市文史馆馆员。他多次担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全国性展览评委,曾获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奖等。

        中国书法家协会在为本次展览发来的贺信中表示:“作为中国书法事业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徐本一先生在书法创作、理论研究、组织实践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贺信称:“本次展览展出的130幅作品,是徐本一先生艺术成就的集中展示,既体现了先生的书法艺术坚守和数十年勤奋临池的丰厚收获,也彰显着老一代书法家弘扬书法艺术、传播书法文化的不懈努力和突出成效。”

        据了解,罗湖区文联自2017年起相继设立了多个名家艺术工作室,其中,“徐本一书法名家工作室”于2018年2月正式挂牌成立并开展活动。工作室成立5年多来,充分发挥书法名家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多次举办书法讲座、作品点评、创作辅导、研讨笔会、采风交流、展览展示等活动,让广大会员及书法爱好者得以和书法名家面对面地交流互动、学习提升。

        “为总结徐本一书法名家工作室5年多来的创作成果,展示徐本一先生的精湛书艺,在先生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策划举办了本次‘海山无隅——徐本一书法作品展’,同时编辑出版作品集。”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罗湖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罗湖美术馆馆长于延丰介绍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展览开幕式上,徐本一将展出的全部作品捐赠给罗湖美术馆作为永久收藏。“这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著名书法家的举措,不仅体现了先生对深圳罗湖的深厚感情和无私厚爱,更展现了老一辈艺术家所富有的文化担当和艺术情怀,彰显了一位老艺术家‘有信仰、有情怀、有德艺、有担当’的精神风貌。”于延丰表示,这批珍贵的书法作品将成为罗湖美术馆重要藏品和文化财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强区建设必将发挥重要作用。徐本一的大爱之举也必将载入深圳文化发展史册。

        据悉,本次展览是罗湖美术馆首次举办书法个展,将持续2024年1月7日。


        原标题:展出作品赠予罗湖美术馆收藏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91(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