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想之光——广州红色岁月美术展”在广州开幕

      作者:admin2023-12-03 09:41:01 来源:文旅中国

          (1/3)展览开幕仪式现场 石磨坊工作室供图

          (2/3)《陈独秀与李大钊》许鸿飞 石磨坊工作室供图

          (3/3)《青年孙中山像》许鸿飞 石磨坊工作室供图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11月29日,“理想之光——广州红色岁月美术展”在广州艺术博物院旧址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

        展览汇聚了115位艺术家的100件作品,分为序篇与南粤曙光、星火燎原、风起云涌3个篇章。主题突出、大气磅礴、呈现精湛,以“美术+文献”的形式生动讲述广州在大革命时期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组织和重要机构的红色故事。

        2023年是中共三大在广州召开100周年。早在2022年下半年,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联就策划实施以中共三大及大革命时期发生在广州的红色故事为题材的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活动于2023年1月正式发布,共有400多名美术家申报选题,并提交作品初稿。经过严格评审,最终评出100幅优秀作品参加展出。其中的优秀作品还将由组委会予以收藏。

        由雕塑家许鸿飞创作的作品《陈独秀与李大钊》《青年孙中山像》参加本次展览。

        《陈独秀与李大钊》是许鸿飞于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创作的作品。陈独秀和李大钊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最主要的创始人之一,“南陈北李”,在宣传马克思主义、建立早期共产党组织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青年孙中山像》是许鸿飞在2021年孙中山先生诞辰155周年之际创作的作品。与其他表现成熟时期的孙中山形象不同,该作品展现了这位伟大的中国民主革命先驱者理想坚定、意气风发的青年时代。

        据悉,展览时间将持续至12月29日。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2(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