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自然的奇迹”国博开展

      作者:陈思静2023-11-23 07:50:14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16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南6、南7展厅化身神奇的动物世界,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家自然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共同家园——大自然的奇迹”展览在此正式开展。

        中华文明历来强调天人合一、尊重自然,从“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的传统哲学观点,到今天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草木植成,国之富也”一直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生存智慧。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中国把生态文明建设的答卷写在了中华大地上,以实际行动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生态奇迹和绿色发展奇迹。展览以缤纷动物为切入点,共遴选出672件动物标本,按照“尊重——动物多样之美”“共生——自然就在身边”“保护——建设美丽中国”3个单元,讲述我国的动物生态情况及近年来的保护成果,并延展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人文历史,让观众深切感受近年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呼吁大众关爱动物、顺应自然、保护和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00(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