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宽阔的现实主义:中国与西班牙当代油画展”开幕

      作者:厉亦平2023-11-14 08:13:22 来源:美术报

        全山石 盛装的塔吉克姑娘阿依古丽
        102×84cm 布面油画 2007年

        美术在国家间一直扮演着美丽的文化特使角色。11月8日,“宽阔的现实主义:中国与西班牙当代油画展”在浙江全山石艺术中心开幕。这次展览正是在中国和西班牙建交50周年之际举办的,旨在纪念这一重要事件。

        首展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美院绘画艺术学院和全山石艺术中心联合承办。共展出102位艺术家的114件油画作品,其中中国艺术家55位,作品60件;西班牙艺术家47位,作品54件。在策展人曹意强看来,两国油画家在坚守油画再现性特质的前提之下,以全新的姿态探究现实主义绘画的题材、技艺与风格,极大地扩展了现实主义艺术的范畴,如展览作品所示,其范围无所不包:错觉的、写实的、浪漫的、诗意的、超现实的、照相现实主义的等等。

        从展览的作品中可以窥见,作品试图在现代和当代前卫艺术,特别是抽象艺术与欧洲悠久的再现性传统之间架设起一座桥梁,以表达新的当代情感和新的视像,可以说这创造出了一种后抽象和后现代的再现性艺术。由此而论,无论哪种形式的现实主义,只要它坚持创造性的审美品质,它就必然具有独特的艺术价值和艺术史意义。

        展览持续至11月28日。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73(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