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节一展”走进大兴,展出“小而美”的油画佳作

      作者:王广燕2023-11-09 08:06:13 来源:北京日报

        古长城上峥嵘岁月的痕迹,路口胡同小院里探出的树枝,身着民族服饰远眺的少女……11月8日,一节一展——“十月金秋”2023时代风采小幅油画邀请展在大兴区文化馆开幕。一幅幅“小而美”的油画,勾勒出画家眼中的时代风采。

        此次油画展围绕历史、人文、自然风光及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进行主题创作,旨在激发广大中青年油画家及美术爱好者的创作热情,提供展示交流平台,培养新兴骨干力量,推动创作出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优秀美术作品。参展的作者来自各区文化馆的文艺工作者,还有来自社会面的专业画家和爱好者,他们当中有中国美协会员、北京美协会员、各区县美协会员,充分体现了专业性和群众性。

        西城区文化馆馆长郑昕介绍,“一节一展”作为该馆的一大品牌活动,在过去的五六年间举办了多场艺术展览,有力推动了美术创作的普及和交流。“展览不仅在西城区文化馆展出,也会进行巡展,将艺术送到百姓的家门口,同时也曾举办线上直播等活动,促进文化艺术在更大范围内的展示和交流。”展览由西城区文化馆联合大兴区文化馆举办,将展出至11月15日。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0(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