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革命书法两辉煌》舒同生平事迹图片展在西安开幕

      作者:成东丽2023-10-20 08:07:25 来源:三秦都市报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2023年10月19日上午,由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委宣传部、西安高新区宣传文旅局、西安高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陕西省舒同书画研究院、江西省舒同书法艺术研究会承办,西安高新区书法家协会协办的《革命书法两辉煌》舒同生平事迹图片展暨西安高新区、抚州市东乡区书法交流展在西安高新区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共东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饶大义、陕西省舒同书画研究院院长舒安、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行舟、西安高新区文联常务副主席王荣、高新区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曹京梅以及高新区书法家协会王强、闫瑞、刘鹏飞等参加了开幕式及书法交流活动。

        开幕式上,陕西省舒同书画研究院舒安院长致贺词,西安高新区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曹京梅致欢迎词,陕西省书协副主席王行舟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舒同,一代书法艺术大师。创立了著名的“舒体”,备受海内外推崇。其书法,宽博端庄,圆劲婉通,用笔老重,藏头护尾,点划润厚通畅,别具风格,是现代书法艺术的杰出代表之一。

        展览以红色书法艺术家舒同为载体,展示了舒同在革命书法两方面所取的杰出成就。展出舒同生平事迹图片及其书法作品,同时还展出了高新区书法家协会、抚州市东乡区舒同书法研究会会员的近百幅书法作品。正草隶篆行,诸体皆备。

        开幕式后,嘉宾与书法爱好者一起参观了展览。纷纷表示,对老一辈革命家舒同先生雄浑厚重的书法作品所震撼,更对展览上展出的两地书法家的精品佳作给予赞扬和肯定。

        中共东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饶大义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此次书法交流展,旨在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以红色书法艺术为载体,为赣陕两地书法家搭建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书法技艺的展示平台。更是为增进赣陕两地的沟通合作,促进两地文化事业高质量呈现,共谋两地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两地书法家能够借助此次活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努力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写好中国故事。

        高新区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曹京梅表示,此次两地书法交流展,旨在丰富两地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文化素质。通过此次书法互动交流,增进两地书法家艺术情感,提高两地书法艺术水平。高新区书法家协会将组织全体会员和书法爱好者,认真观摩学习,深入领会、领悟学书与做人,通过书法艺术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为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随后,举行了舒同书法艺术交流座谈会。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21(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