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彩展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魅力

      作者:琼闻2023-08-16 17:29:55 来源:中国艺术报

          (1/4)建设中的环海公路白沙墩段 陈允武 摄

          (2/4)休憩中的黑脸琵鹭 梁平 摄

          (3/4)海南高速岭门互通 符德勇 摄

          (4/4)大美海口湾 魏有存 摄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近日,由海南省文联主办、海南省摄协承办的海南自贸港建设成就主题摄影作品展在海南省书画院举办。此次主题摄影展以不同角度展示海南的产业经济发展、城市乡村建设、物质文化生活,多维度展现了海南省自贸港建设以来经济发展增速提质、城市建设软硬兼抓、人民生活幸福和谐以及对自贸港大好前景的美好憧憬。

          海南省文联专职副主席王艳梅强调,文艺是时代的嘹亮号角,最能高效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积极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本次摄影展汇聚全省摄影工作者最新创作的优秀作品,他们用一组组鲜活的画面,抒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为人民服务、为时代立传、为历史留痕,表达出广大文艺工作者与党同心同德、与民同向同行、与时代同步共鸣的政治觉悟和艺术担当。希望在未来,海南省摄协要深耕本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紧跟海南自贸港建设步伐,全情创作以挖掘地域文化特色,讲好海南故事,用摄影家的镜头展示好自贸港建设成果,为海南文艺事业的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海南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副主席罗韬表示,5年来,海南全力以赴推进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实现了从“顺利开局”到“蓬勃展开”再到“进展明显”“蓬勃兴起”,着力打造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为此,海南省摄协举办了海南自贸港建设成就主题摄影作品展,让摄影家的镜头记录海南自贸港的发展进程,展现海南的产业经济发展、城市家园建设、日常人文生活。今后,将举办更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摄影创作活动,举办更多惠及千家万户的大众摄影展览活动,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海南摄影界的技术水平、艺术水平和发展水平,精彩展现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魅力。

          据悉,该活动自开展以来,持续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海南省内外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踊跃参与、积极投稿,组委会共征集到各类摄影作品1700余件(含组照)。经评委会精心评选,共有65位摄影家的120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本次展览。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记录、展现出海南的巨大变化与魅力。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94(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