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余国水彩艺术家安徽黟县“切磋”水彩艺术

      作者:刘浩 叶智成 何彦铭2023-07-05 08:3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画家比利·欧当劳(中)和澳大利亚画家钱达纳·迪沙纳亚克(右)在交流作品看法。 叶智成 摄

        艺动中国·2023中国黟县(宏村·西递)国际水彩艺术季4日在安徽省黟县宏村万春艺术馆开幕,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乌拉圭、巴西等10余个国家的艺术家共同参与,展出200余幅作品。

        据介绍,黟县是古徽商聚集地和徽文化发祥地之一,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生态示范区”“中国旅游强县”等名片。这里拥有诗意的田园和梦幻的乡村,已成为海内外艺术家们创作的天堂和灵感的源泉。

        水彩画是以水为溶剂稀释颜料的作画方式。水彩技法自18世纪传入中国以来,已有三百多年的发展历史。在这期间,中国的水彩艺术逐渐明确了属于中国的文化特点与历史脉络,做到了从“水彩”到“中国水彩”的转化。

        水彩艺术在黟县有着广泛影响力,全县现有写生基地100余家,每年来黟写生高校2000余所,每年来黟创作的艺术家和写生学生多达50万人。

        美国水彩艺术家杰里·史密斯是第一次来到黟县,他说:“黟县的风土人情给他的创作一个很大的惊喜。”

        来自澳大利亚的艺术家钱达纳·迪沙纳亚克说,他从东方文化中学习到了许多不同的事物,水彩艺术在黟县成了连接世界的桥梁,可以通过这项艺术彼此交流熟悉。

        本次艺术季期间,在世界文化遗产地宏村、西递还推出百名青年画家采风写生宏村、水彩艺术研修、出版国际水彩名家交流展作品集等活动,通过水彩艺术形式多方位展现世界文化遗产品牌,推介宏村、西递国际化旅游乡村形象。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23(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