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蒋晟首次西藏个展“八万四千年”在拉萨吉本岗艺术中心开幕

      作者:李林2023-07-01 08: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展览中围绕西藏历史与传统创作的雕塑作品。 李林 摄

        30日,艺术家蒋晟的首次西藏个展“蒋晟:八万四千年”在拉萨市吉本岗艺术中心开幕,展出14件蒋晟围绕西藏历史与传统创作的雕塑作品。

        据了解,“八万四千年”展览缘起于2021年,蒋晟走访了甘丹寺、色拉寺、扎耶巴寺、桑耶寺等地,深入了解西藏造像艺术。回到厦门后,蒋晟通过当代创作回应西藏的旅程。

        此次展览中,作品《八万四千年》是艺术家受吉本岗艺术中心建筑的历史启发,爬梳史料文本,提炼、创作而成。蒋晟选择了铜鎏金材料,并通过描摹姿态、勾勒曲线,使作品呈现出轻盈脱俗的形式质感。展览还特别呈现了一件莲花生大师坐像,回应西藏历史传统中对智慧的尊崇。该作品坐高一米,通体以红色琉璃塑造。

        展览将持续到2023年9月17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77(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