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姑孰画派新样态”作品展安徽合肥开展

      作者:郜磊2023-06-29 07:41:50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现场   当涂县文化馆供图

        记者从安徽省当涂县文化馆了解到,6月25日,“笔墨生活·姑孰画派新样态作品展”在安徽省文化馆安徽画廊正式开展。展览由安徽省文化馆、中共当涂县委宣传部、当涂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当涂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当涂县文化馆、当涂县美术家协会承办,近百幅近期创作的姑孰画派新样态作品在合肥亮相。此次画展从6月25日至7月5日,持续11天。

        本次画展的主题为“新时代,新生活,新样态”,来自当涂的绘画爱好者用自己的画笔礼赞新时代,讴歌新生活,打造新样态。他们本着对姑孰文化的热爱,在姑孰画派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指导下,潜心研究,刻苦钻研,积极创新,不畏酷暑严寒,一心走进姑孰的山山水水,始终坚持传统绘画艺术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以新的样态展示传统姑熟画派艺术的强烈时代气息,用新时代的笔墨描绘当涂日新月异的生活。

        当涂县文化馆供图

        姑孰画派是明清时期产生于当涂的著名画派,在中国美术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入选马鞍山市首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新时代的姑孰人们,在继承、传习姑孰画派中,以新的样态去诠释姑孰画派面对自然,深入生活之精髓,弘扬姑孰画派之画风。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3(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