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美术馆举办“馆长导赏日”活动

      作者:德加2023-06-21 07:59:47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17日,中国美术馆举办“馆长导赏日”活动,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为观众导赏“美在新时代——中国美术馆建馆60周年系列展览”。

        活动现场,“中国美术馆一号服务员”吴为山向公众介绍了系列展览的策展逻辑,并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一件件经典美术作品及其背后动人的故事,讲述红色革命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讲述中国美术馆“以人民为中心”的60年发展历程,讲述新时代以来中国美术馆的守正创新。

        吴为山表示,美术馆作为提供公共服务的文化机构,重要的职责之一就是把美传达给公众。举办“馆长导赏日”,馆长作为美术馆工作者中的一员,带头为公众讲解艺术作品,以美为媒讲好中国故事,希望体现中国美术馆人为广大观众提供高品质服务的初心。“中国美术馆人愿意和所有爱好美的人一起共同努力,为国家办好人民的美术馆,为人民办好国家的美术馆,为世界办好中国的美术馆。”吴为山说。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09(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