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徽省美术馆一周年 社会各界踊跃捐赠名家作品

      作者:朱小洒 2023-06-12 07:47:01 来源:美术报

        日前,在安徽省美术馆建成开放一周年之际,举办了美术名家作品捐赠仪式,得到了美术界、收藏界等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一年来共收到美术名家作品2300余件,涵盖国画、书法、版画、油画、漆画等,极大地丰富了馆藏。

        此次捐赠活动中,著名画家朱修立将毕生创作的253件作品全部无偿捐赠。朱先生的家属全力支持他的捐赠义举,其子朱飚表示:美术馆是艺术品最好的归宿,我支持父亲的捐赠行为,这是我表达孝心的一种方式。收藏家郝政夫妇捐赠了孔小瑜的精品《菜场所见》,这是他们最为珍爱的藏品。他们说:不图任何回报,就是想为安徽文化的发展,默默地做一份贡献,也以此激励更多人向国家机构捐献优秀艺术品。梅雪峰、梅纯一的后人梅嵒,黄叶村的长女黄道玉,王石岑的家属李邦国,朱松发的家属朱洲,裴家同的家属裴希明,吴燃的家属吴桂玲,童乃寿家属童友和,师松龄家属师晶以及知名版画家班苓、洪明道,著名画家王仁华、著名漆画家范福安、收藏家牛育民,都纷纷慷慨捐赠。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捐赠了自己的油画《红色沃土》。这些作品为安徽省美术馆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仅丰富了美术馆的艺术收藏,也将助力安徽美术事业的蓬勃发展。

        安徽省美术馆馆长王岭表示,将做好捐赠作品的保存、研究、展示、宣传工作,充分发挥藏品的文化价值,不辜负捐赠者的善行义举。用美术馆阵地讲好安徽故事、中国故事,讲好新时代故事,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发挥美术馆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68(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