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傅山奖”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在山西博物院开幕

      作者:admin2023-04-27 08:28:32 来源:太原广播电视台文艺事业部

        4月26日,“傅山奖”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在山西博物院开幕,展期至5月10日,共15天。本次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书法篆刻作品2500件,通过初评、复评、终评、审读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入展作品199件。

        本次展览是山西书法界的一件盛事,也是“五一”期间为广大人民群众及书法爱好者献上的文化盛宴。展览结束后,主办方将本次活动评选出的13件优秀作品捐赠给山西博物院永久收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特邀请九十二岁的书法界泰斗沈鹏先生题写展名,并邀请全国及省内著名书法家为本次展览题写作品。

        山西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人文底蕴深厚,历史上书法名家辈出。其中,清代著名书法家、政治家、医学家、学者、诗人傅山就是我国书法史上的杰出代表。他在思想品格、书法艺术、中医诊治等方面标领一世,无与伦比。对于书法,傅山主张“作字先作人,人奇字自古”,将人品置于书法之上,他的书法作品雄浑率真而意气浩荡,对整个艺术范畴有着普遍意义和深远影响,至今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书画人。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79(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