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北工业题材美术作品国内巡展”沈阳站在辽宁美术馆开展!

      作者:admin2023-03-17 08:30:08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2023年3月18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东北工业题材美术作品国内巡展”在辽宁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由沈阳大学主办,辽宁、吉林两省文联鼎力支持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东北老工业基地是新中国工业的摇篮,为我国建成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做出了历史性的重大贡献。这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充分体现了产业工人的责任担当,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也成为艺术创作的不竭源泉。

        本次巡展甄选了东北地区工业题材优秀美术作品,回顾了东北老工业发展的历史,是东北人文精神视觉表征的集中呈现。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雕塑、摄影等艺术佳作融入了东北地域文化精神与元素,深入探讨了同主题同地域艺术表达的学术渊源、同质性与多样性、历史性与人文性,彰显了东北几代美术家的艺术水准、审美主旨和价值追求,是对东北美术创作与研究的一次学术梳理和推进.


        总策展人:于洋

        展览免费对公众外开放

        展览时间:2023年3月18日-2023年3月27日

        展览地点:辽宁美术馆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90(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