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客观的渗透和谐至关重要

      作者:庞茂琨2022-04-03 09:11:37 来源:中国文化报

        谈到写实主义,或者说写实绘画,我觉得在中国它的普及和大家的热衷程度,确实是胜于现在其他好多国家,这也正好说明中国今天的绘画对整个西方的传统的传承与延续。中国从学院教育开始,它的体系实际上就是以写实主义为基本起点来展开的。中国人对写实有自己的理解,因为中国传统文化意识对今天还有很大影响。中国人更讲究触景生情,虽然呈现的是眼见的事物、真实的东西,也更重视画里面的一种诗意,无论在主题的呈现上,还是在意境的表达上,都会更多地去着力。

        绘画的表面的样式肯定会不一样,包括风格、造型、色彩、构成、选择的情境等,可能每个人都不一样,但是总体上我觉得这一点是共通的,就是主观和客观如何结合,如何相互渗透和谐。这是写实绘画最重要的东西。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70(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