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实应寻求一种诗歌化的表达

      作者:安德烈斯·加西亚·伊巴涅斯2022-04-03 09:10:45 来源:中国文化报

        写实主义也有很多不同的门类,不光是具象的,所以首先要明确讨论的是当代艺术领域之内的写实主义。我们想要展现我们所认识到的许多真实的事物,也就是说不是抽象的东西。我认为我们讨论的是一种写实主义的绘画的语言,在当今的这个艺术世界里面,就像安东尼奥所说的一样,可以让我们感受到一种客观性,要把这个看到的具体的世界,用自己的一种带有某些客观性的、一种三维的方式表达出来。写实主义需要找到自己的定位,我们应该定位于对现实的一种诗歌化的理解。我觉得写实主义是和其他任何的抽象的语言都具有同样的现实性和生命力。所以我们要看到现实世界的诗情画意般的翻译、转译、传译,而不光是一种技法。要让艺术家有能力把自己的情感表达出来,绘画的写实主义必须要解放,必须要尽可能地脱离摄影的桎梏,这个就是我们的特色,我们现在的战场就在这里。绘画是具有审美性的,这个审美性是和情感有关的。绘画世界是非常复杂的,除了有描绘现实世界的使命,绘画的色彩、形状、形式,是有表达情感的能力的,这是战略性的。所以具象的绘画,如果不含有情感的话,就什么都不是,这就是现实。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9(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