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歌嘹亮 ——嘉定十人篆刻、刻字作品展开幕

      作者:admin2021-08-18 08:11:02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映山红/徐静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由上海市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南翔镇人民政府主办,嘉定区书法家协会、南翔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南翔镇绘画艺术创作中心、潜研印社承办的“军歌嘹亮”——庆祝“八一建军节”嘉定十人篆刻、刻字作品展,7月29日在古镇南翔绘画艺术创作中心开幕。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彩明、南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雪芬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上,南翔绘画艺术创作中心主任罗卫民介绍了展览的整体策展理念;嘉定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祖柏介绍了创作过程。

        10位作者(杨祖柏、张怡弘、闵青、戴安然、胡层华、徐静、陈晓红、黄美华、何栋秀、顾翔)或多或少都与人民军队有着一定的渊源与联系,他们中有从军20多年的转业军人;有爷爷、父亲都是军人的后代;有哥哥、弟弟都是当兵的人;有向往军营的青年作者或耳濡目染“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团结一家亲……即使不穿军装,却同样为军旗添彩。

        本次展览的作品,无不浸润了10位作者对人民军队、对军人本色的深刻理解。作品用丰富的艺术形式,传承了人民军队的红色基因,在奉上文化盛宴的同时,更能让观者对1927年人民军队成立以来的点点滴滴产生直观的理解和共鸣。此次共展出刻字作品60幅,篆刻作品100余方。展览从即日起至8月9日。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08(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