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里之行——古巴艺术展”在京开幕

      作者:梁腾2018-04-23 08:35:32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今年是旅古华侨抵达古巴(1847年)171周年,4月20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古巴文化部和古巴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和古巴国家造型艺术委员会联合承办的“千里之行——古巴艺术展”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此次展览为中国的观众呈现了23位古巴艺术家的作品,这些艺术家参加过古巴当代艺术沙龙和哈瓦那双年展等知名艺术活动,均获得了国内及国际的认可。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将作品视为变焦镜头,放大观察祖辈们为了理想而奋斗的实践经验,反映古巴文化中融合的特点。同时,这些当代艺术家也受到了哥特艺术、浮世绘、文学作品的影响,或借用艺术史中的经典图示,或表现超现实主义的幻想世界,或采用矛盾和荒谬的形象。艺术家从动植物、人物、抽象图形几个方面来探究视觉语言,希望观者可以与作品互动并建立自己的解读。这场全新视角的展览,有助于增进中国对古巴当代艺术的了解和欣赏,深化中古两国的情谊。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1(s)   1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