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嘉德香港2018春拍将于3月31日举行

      作者:核实中..2018-03-28 00:26:21 来源:新华网

        明嘉靖 青花龙凤纹葫芦瓶 “大明嘉靖年制”款 高 48cm

        中国嘉德香港2018春季拍卖会将于3月31日至4月3日在香港JW万豪酒店及港岛香格里拉酒店举行。

        中国嘉德(香港)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裁胡妍妍表示:“今春,中国嘉德香港将首次前往台湾,于3月17日及18日在台北富邦人寿大楼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18春季拍卖会预展,精彩可期。”


        中国书画

        据了解,经过半年的征集,此季中国书画部分将带来400余件作品。其中,特设专场“春和──亚洲重要私人珍藏”,可谓本季一大亮点。此系列由三个极具诚意的亚洲私人珍藏专题组成。继中国嘉德2017年秋拍,张大千巨制《江堤晚景》以1.32亿人民币成交之后,得蒙同一藏家信赖,此次将再次推出“王振宇夫人唐兆颖旧藏”专题;同场另一专题为香港重要私人珍藏的70余幅黎雄才山水,多为画家自40年代,于川、陕、鄂、粤等地所作的写生精作,亦有《长江大桥》这样讴歌新中国建设事业的沥心之作。同时还非常有幸得到南洋重要私人藏家垂爱,推出“丹翰楼藏中国书画”专题,丹翰楼主人长居印度尼西亚,雅好书画,经过近半世纪撷英取华,形成极具规模的收藏体系。

        作为常设专场,此季“观想──中国书画四海集珍”,来源丰富,不乏亮点精作。包括两件黄宾虹89岁所作山水《挹翠阁落成志庆图》、《北高峰图》。此外,黄永玉作于1984年、记录香港绮丽风光的作品《长洲》,傅抱石写赠好友、徐悲鸿弟子张蒨英之作《重岩赏泉》,以及市场罕见李可染所绘《五牛图》。在古代书画部分,唐寅《春山结侣图》为吴湖帆旧藏,见于《吴湖帆文稿》。吴氏亲题裱边,且钤鉴藏印多方,可见藏家对此作之珍爱。李鳝《杂画册》源自日本重要私人珍藏,该册作于乾隆元年(1736年),画风淡宕妍丽,洒脱灵动。


        亚洲二十世纪现代及当代艺术

        此次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将呈现逾95件作品。其中特别策画两个专题,其一为“与大师对话”,汇聚东西方9位重要艺术巨擘的代表作:中国现代艺术推手林风眠3件来源有序的经典作品、曾代表苏州美专校长颜文梁展出于1979年上海“全国艺坛大师动物大展”的珍罕动物主题巨制《奔马》、恬静光灿的风景《幽林》、丁衍庸大胆浓烈的珍罕宗教主题双面画《交脚菩萨》、旅美华人朱沅芷描绘巴黎初春繁景的30年代大尺幅《公园漫步(巴黎索邦神学院广场)》,以及华人抽象大师赵无极展现豁达人生心绪与浓厚东方精神的巨作《25.06.86 桃花源》、朱德群磅礡巨构《构图第 57 号》。此外,还有关良、十九世纪写实主义大师库尔贝、布菲的重量级作品。

        其二为“身体语言”专题,透过展现跨地域与世代的艺术家如何诠释人物一主题,来勾勒一转变中的时代美学。当中涵括藤田嗣治、罗中立、奈良美智、陈飞、菲律宾艺术家温度拿等人之作。


        瓷器工艺品

        中国嘉德香港瓷器工艺品部此次春拍将呈献两个专场:“抟泥幻化──中国古代陶瓷”专场重点推出“日本重要财团”、“台湾书香斋”、“可以清心──香港私人藏茶器具”等收藏之珍品,“观古──瓷器珍玩工艺品”专场则甄选瓷器、玉器、文玩杂项等各品类珍品,其中特别值得关注是“徐氏艺术馆珍藏”、“寸巢庵旧藏”和“弘禛堂旧藏”。“玉质金相──中国古代玉器艺术珍品”将延续传统集古代美玉之珍整体呈现100多件精美玉器。其中包括香港重要私人收藏、美国私人收藏的清代玉器和台湾重要私人收藏。


        珠宝及钟表尚品

        本季珠宝钟表尚品拍卖即将呈献一系列优质钻石、彩色宝石、翡翠、西洋古董奢侈品及中外现代尚品等。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598(s)   1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