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彩中国——民族微型艺术国际大展”达斡尔族应征作品评审暨发布会在国图文津雅集举行

      作者:汲平2017-06-05 10:58:59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2017年6月3日,由意大利贝纳通学术研究基金会和北京正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多彩中国——民族微型艺术国际大展”达斡尔族应征作品评审暨发布会在国图文津雅集举行,来自民族、文化、艺术、文博、出版、传媒等各界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多彩中国——民族微型艺术国际大展”达斡尔族应征作品评审暨发布会在国图文津雅集举行,出席发布会的嘉宾们合影留念。

        “多彩中国”大展中方总发起人、项目总监、北京正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闫志杰,向评审专家说明作品的评审原则、标准和办法。

        评审团由七位专家顾问组成,其中五位是达斡尔族,分别是:

        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吴团良;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国家一级舞台美术设计师郭健;

        内蒙古自治区雕塑学会会员、呼伦贝尔市木雕协会会长郭春良;

        内蒙古达斡尔旗文化馆研究馆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剪纸艺委会员苏梅;

        娜恩达拉,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大展主办方特邀两位汉族评审专家,分别是:

        中国民族博物馆副馆长郑茜;

        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社长、总编辑殷德俭。

        “多彩中国”大展达斡尔族策展人娜恩达拉,向评审专家们详细介绍了作品的召集过程、应征作者的基本情况。

        评审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集体讨论、会商、评审。

        本着“客观、公信、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审专家们进行集体评审,经过三轮的筛选、评议,从截至6月3日收到的46位达斡尔族艺术家创作的131件作品中,评选产生出了65件优秀作品。

        闫志杰向出席发布会的嘉宾们介绍了“多彩中国”大展的缘起、启动一年来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果。

        “多彩中国”大展达斡尔族策展人娜恩达拉致辞。

        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吴团良代表评审专家致辞

        “多彩中国”大展国际文化顾问马达罗先生向达斡尔族作品评审专家颁发学术顾问证书并合影留念。

        马达罗先生与评审嘉宾们一起为“多彩中国——民族微型艺术国际大展”达斡尔族优秀作品揭幕。

        根据“多彩中国”大展的组织规则和项目计划,这些作品即入选“2019中国大展”,纳入意大利贝纳通学术研究基金会”意象世界”的收藏体系,未来将在世界范围内巡展。

        大展学术顾问、达斡尔族艺术家、评论家吴晓光致辞。

        达斡尔族艺术家代表苏伟伟致辞。

        国际文化顾问马达罗先生致辞。

        嘉宾参观达斡尔族优秀作品。


        评审专家点评入选的达斡尔族优秀作品。


        评审专家吴团良点评入选的优秀作品。

        评审专家郭健点评入选的优秀作品

        评审专家郭春良点评入选的作品

        评审专家苏梅点评入选的优秀作品

        策展人娜恩达拉点评入选的优秀作品

        评审专家郑茜点评入选的优秀作品

        评审专家殷德俭点评入选的优秀作品

        达斡尔族策展人娜恩达拉与“多彩中国”团队刘鹏展示评审专家为“多彩中国”大展特别创作的作品。

        马达罗先生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件作品进行点评。

        参加发布会的嘉宾们与“多彩中国”工作团队合影留念。

        参加发布会的部分达斡尔族嘉宾合影留念。

        发布会由闫志杰主持。

        【延伸阅读】

        据了解,由全球时尚品牌贝纳通创始人、意大利贝纳通学术研究基金会主席卢西亚诺·贝纳通先生发起并亲自运营的“意象世界”艺术收藏项目,旨在用10x12厘米的统一尺寸小画框,收集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分享艺术经验,并且传给下一代。目前已经征集到了120多个国家的20000多幅作品,在世界范围内举办了9次大型展览,在2013年,“意象世界”参加了威尼斯国际双年展。

        “多彩中国——民族微型艺术国际大展”是一个以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为使命,向世界推介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国际交流项目。作为中方合作伙伴,正视团队首先将“意象世界”收藏体系中的23个国家和地区的3961件国际作品引进中国,进行为期两年的巡展,与中国观众分享来自世界的精彩创意。

        同时,将这个预计有上万名各民族艺术家共同参与的艺术创作活动命名为“多彩中国”,这是一场全面汇聚56个民族文化艺术元素、采集中华民族艺术DNA、解码中国原创艺术驱动力、促进民族文化产业国际合作的艺术盛会。

        本着“开放、多元、包容、创新”的原则,以文化片区为范围,以民族为单元,以各民族的人口基数为参照,面向中国大陆和港、澳、台的画家、手工艺师、摄影师、设计师、导演、建筑师、作家、音乐人等艺术工作者,广泛征集,自愿参加。所有作品规格统一为10*12厘米,手工原创,作品材料、工艺不限。

        由“多彩中国”大展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向作者颁发中、意、英三语对照的收藏证书,汇编出版系列多语种作品集,建设网络数字展厅,同步进行摄影和影像记录单元。

        2019年10月,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推出“多彩中国——民族微型艺术国际大展”。

        2020年以后,“多彩中国”的优秀作品,将纳入意大利贝纳通基金会 “意象世界”的收藏体系和展览计划,在世界范围内进行巡展。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66(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