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清文人实景山水作品展亮相北京画院美术馆

      作者:馥瑜2015-08-03 09:29:5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清凉台图轴(国画) 45×30.2厘米 无年款 石涛

        7月25日,由南京博物院、北京画院共同主办的“唯有家山不厌看——明清文人实景山水作品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展览以实景山水题材为切入点,聚集了文徵明、石涛、髡残、龚贤、王翚等30余位明清画家的书画佳作,向观众呈现了江浙文人的行旅风尚、古都金陵的遗民喟叹、私家园林的筑造热潮与隔空遥想的山水寄情。该展针对古人如何对待眼前之景这一问题展开,旨在通过对明清文人实景山水题材作品的研究与展示,为当前绘画创作中的写生问题提供一些启发与深省。展览持续至8月18日。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74(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