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明威早年生活剪贴簿曝光

      作者:核实中..2013-07-23 09:58:22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大文豪海明威用他壮阔无垠的文字留给人们宝贵的精神财富,而对于海明威成长史的研究也一直吸引着众多文学爱好者的目光。据美国《时代》周刊7月 21日报道,波士顿约翰•肯尼迪总统图书馆及博物馆会于7月21日在网上首次公布了五本海明威的母亲为儿子制作的生活剪贴簿,给喜爱海明威的读者和学者们提供了认识这位伟大作家从襁褓到高中时代经历的新视角。


          早在海明威开始写作之前,他的母亲便开始着手记录他的生活。剪贴簿中的海明威童年始于他出生的第一天。海明威资料保管人Susan Wrynn称这些剪贴簿未曾公开过,仅有少数学者曾经完整阅读过。为避免遗失,这些剪贴簿已经在黑暗的地下室里存放了四十多年,连皮革的包皮都有些磨损。


          据悉,档案馆还将于海明威诞辰114年之际公布现存的海明威手稿资料。海明威的孙子Sean Hemingway表示:“这些剪贴簿会给乐于探究海明威幼时生活的人们提供丰富的资料。我的祖父拥有不同寻常的才华,这些才华一定是与生俱来的。因此我确信,这些剪贴簿一定有这些才华来源的线索。”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桑德菈•斯潘尼厄是负责海明威信件出版工程的总编辑,她也表示海明威母亲为儿子做的剪贴簿是独一无二的海明威成年前的详细生活记录。剪贴簿中有一段描写了不到三岁的海明威向母亲描述咆哮的大海的场景,这和后来海明威获得普利策奖的大作《老人与海》有着神奇的关联。其他的一些描述也或多或少暗示了海明威作家的命运。


          根据海明威母亲的记录,不到四岁的海明威和父亲一起去树林打猎时便能使用较长的词汇,并能像圣人一样说出有哲理的言语。这位母亲还附上了一张儿子抱着来复枪捕捉鲑鱼的照片。在儿子五岁之前,细心的母亲还注意到儿子喜欢收集战争题材的卡通图片,并且崇拜勇者。“他喜欢美利坚的故事,”海明威的母亲这样写道。


          除了大量橡树园居住期间的家庭照,剪贴簿里面还有海明威幼时写的、以及寄给他的信,甚至还有在教堂忏悔所记的纸条。海明威儿童时期的涂鸦也被收藏在这些剪贴簿里。海明威兴趣广泛,既会弹奏大提琴,还参加了足球队、拳击训练班。高中毕业时,海明威还承担了部分毕业舞会组委会的工作。


          随着海明威的成长,剪贴簿里还展示了他在手工方面的尝试。母亲写道:“没有人像海明威一样涉猎如此之多,所以当他开始写作时,我们都大喊‘够了’。”


          在海明威1961年自杀后,他的遗孀Mary将包括这些剪贴簿在内的相关资料捐赠给了约翰•肯尼迪总统图书馆和博物馆。Sean Hemingway表示看到这些资料公开时很激动,“祖父在我出生前就去世了,这些资料给了我熟识他的机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0(s)   1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