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林大学一毕业生用漫画《笔尖上的吉大》致青春

      作者:高楠2013-06-19 09:53:45 来源:新华网

        食堂、教室、老师、同窗……这些在大学生活中每天都能接触到的人和物,经胡义翔的漫画创作后迅速在网络间引起强烈反响,他为这组漫画起了个赶时髦的名字——《笔尖上的吉大》。众多网友在欣赏过后踊跃留言,“画得太真实了!”“别了,我的大学!别了,我的青春!”

          胡义翔是吉林大学艺术学院国画专业大四的学生,今年毕业的他对于母校有着很深的情结。眼下正值毕业季,看到其他同学在网络上传着关于大学生活的照片,胡义翔萌生了通过漫画《笔尖上的吉大》来追忆大学生活的想法。“一开始只画了三幅,入学、军训和离校。上传后反响很好,于是又画了50多幅。”胡义翔说。

          每幅漫画都配有一句简单的注解,描绘了胡义翔四年的大学生活,这里有学校的建筑物、他的室友、滑冰场、军训的日子以及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

          “画画时的心情很复杂,有时候画得挺开心,有时会很难过。毕竟在吉大生活了四年,很舍不得离开。”胡义翔说,“和我同届的毕业生看到后都会感到非常亲切,也有低年级的同学给我留言,等他们大四毕业的时候也会打开这个相册看看,回顾一下满载青春记忆的大学生活。”

          虽然面临毕业,但胡义翔并没有选择就业。父母一直希望他能回家找份稳定的工作,但胡义翔的心中却有着自己的计划,“我打算将《笔尖上的吉大》整理一下,然后向出版单位投稿试试能否出版。我想留在吉大附近,一边靠卖画维持生活,同时又可以继续听一些自己喜欢的课程,为考研做准备。”他说。

          “做自己想做的,义无反顾!”是胡义翔对自己的毕业寄语。在他看来,能够将自己的爱好和工作联系在一起,既可以保证生存,又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儿,这将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76(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