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御风而行向未来 ——长三角绘画作品联展

      作者:李亦奕2023-06-05 09:09: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船台战歌(水彩)  81×110厘米  2019年  池振明

        2023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五周年,也是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成立五周年。5月31日,“御风而行向未来——长三角绘画作品联展”在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由苏浙沪皖四地美协分别邀约、遴选约70件代表近年美术创作成果的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精品,共计约280件作品展出。作品风格多元、题材多样,既有表现现实题材的具象作品,也有描绘诗意风景的抽象作品。参展艺术家涵盖老中青三代,既有各地知名艺术家,还汇集了一大批中青年艺术家的优秀作品,观众既能看到当下“90后”艺术家创作者如何打破陈规,在绘画领域实践着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又能感受成熟艺术家炉火纯青的思想与技艺。这些作品以丰富的现当代绘画形态,体现长三角地区绘画艺术的守正创新与蓬勃发展。

        据悉,展览将展出至8月31日。其间,中华艺术宫还将举办针对不同观众群体的艺术家讲座、导览等多场公共教育活动,更好发挥展览的社会美育功能。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98(s)   1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