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蓬皮杜将在沙特阿拉伯开设新馆

      作者:admin2023-03-18 08:33:12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沙特阿拉伯乌拉地区. 图片:Royal Commission for AlUla

        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主席洛朗·勒庞(Laurent Le Bon)于3月14日与沙特阿拉伯乌拉皇家委员会(Royal Commission for AlUla,RCU)签署协议,确定在沙特阿拉伯快速发展的乌拉地区(AlUla)建立蓬皮杜艺术中心分馆。这将是蓬皮杜的第四个分馆,其他三间位于法国梅兹(Metz)、西班牙马拉加(Malaga)和上海。沙特分馆将重点关注西南亚、北非和南亚的艺术,尤其是21世纪的土地艺术和数字艺术。此外,RCU将委托阿拉伯和国际艺术家制作沉浸式装置和公共艺术作品。蓬皮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在员工培训方面提供其科学和技术专长,特别是在保护、收藏管理和中介方面。它也可能为组织文化和活动方案提供支持。”

        这个计划是马克龙领导的法国政府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在2018年达成的一系列艺术倡议之一,旨在将乌拉地区建成文化和旅游中心。与法国达成的这项文化协议也是本·萨勒曼提出的更广泛的“愿景2030”(Vision 2030)倡议的一部分,旨在为该国建立更进步的文化形象。但一些人认为这是沙特政府试图对其恶劣的人权纪录进行“艺术清洗”。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7(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