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蓝宝股份知识产权保护初见成效,彰显中国创新保护的坚定步伐

      作者:admin2024-03-18 11:44:41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在全球经济高度依赖创新和知识产权的今天,保护知识产权不仅是维护企业利益的关键,也是保障消费者权益和促进健康市场环境的重要手段。中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逐年加强,反映了国家对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高度重视。

        在这一背景下,北京市蓝宝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蓝宝股份”),作为国内透光混凝土技术服务领域的领先企业和民族自主品牌,自2015年在新三板上市以来,凭借其众多发明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在行业内的创新贡献显著。蓝宝股份不仅成功实现了进口替代,促进了国家经济自主性和产业升级,同时也提升了国内建筑材料行业的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图片来源:北京市蓝宝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多个发明专利证书

        然而在2023年,蓝宝股份发现多家企业未经许可公然使用其专利技术,并在抖音、快手、天猫、1688、百度爱采购等网络平台进行虚假宣传。这种行为不仅是对蓝宝股份知识产权的公然侵害,更是对消费者权益的蔑视和对市场秩序的破坏。更甚者,侵权企业生产的仿冒产品用料劣质,质量低下,存在大量安全隐患,严重威胁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

        图片来源: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23)苏0214民初8252号

        蓝宝股份迅速采取行动,委托法律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通过实地和网络相结合的取证方式,对这些侵权行为进行了全面而严厉的打击。这场努力最终取得了显著成效:对64家侵权企业的行为获得了公证证据,并与15家企业达成和解,对另外5家企业提起诉讼。这不仅展现了蓝宝股份维护自身权益的坚定决心,也体现了其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坚定承诺。

        图片来源:北京市蓝宝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多家企业之间的和解协议书

        其中一个显著案例是蓝宝股份对江苏阿尔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诉讼。法庭判决要求江苏阿尔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其网站上使用的侵权图片,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这一案件成为蓝宝股份维权行动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进一步展现了公司维护自身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行为的坚定立场。

        图片来源: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23)苏0214民初8252号

        此次维权行动是对侵权行为的严厉警告,也是蓝宝股份对自身创新成果的坚定保护。通过这次行动,蓝宝股份不仅对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其作为行业领先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全行业乃至全中国的企业提供了维权的鲜明指南。

        在当今这个知识产权成为全球经济命脉的时代,对于任何对知识产权的肆意侵害,我们必须持有零容忍的态度。保护知识产权不仅是捍卫企业核心利益的斗争,更是全球经济健康发展的共同需求和全人类的共同责任。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74(s)   1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