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评选名家名作——著名艺术家张泗端

      作者:admin2023-12-22 19:42:43 来源:中国画廊网

             

           

        张泗端,号端石,中共党员,1953年生。当代书法家。毕业于解放军政治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研究生班。国家创新智库专家委员会艺术员委会委员,中国文化传播大使,央广文旅文化形象大使,全球艺术传播大使,一带一路合作昌议十周年中国文化推广大使。中国书画研究院教授,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书画研究委员会委员,《中国书画家报》编委。国家民族画院书法家。

        在书法艺术上、张泗端坚持“重传统,随时代,求自我”的书创作理念,坚持其传统性和民族性,坚持艺术为时代,为人民服务的创作方向。德艺双修。多年来创作书法作品四千多幅,近百次参加国际、国内书法展赛、活动,有广泛的社会影响。获文旅部,中国文联“优秀人民艺术家”,“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等多种荣誉和称号。2019年11月,在民族文化宫举办了“翰墨讴歌中国梦,丹青凝铸民族魂一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张泗端个人书法展”,民族文化宫博物馆收藏了其中两幅作品作为馆藏文物。在成年累月的习书过程中,其在与书法文化相关的儒道释、中医、诗词等传统文化上有所用功。擅作楷书、行书、草书、榜书,作品有突出的个人风貌。张泗端的书法创作实践,受到众多艺术前辈的关注。2009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时年90高龄的中国美术家协会前顾问王琦先生为其撰文,称其书法已达“性道一体,道法自然”之境界。2013年以来,欧阳中石、沈鹏、权希军、冯远、言恭达、罗扬,单国强等对其书法均有肯定的评价。2020年12月,《中国书画家报》载文,称其书法“端庄典雅,气象正大”,代表了当代书法审美的主流。2021年12月,《新文艺》杂志刊登“蕴犊既久,声实自彰一一新文艺群体艺术家张泗端艺术人生访谈”,概述了其初心念念,命运多舛的艺术人生,赞扬了在书法艺术研习上取得的成就。2022年7月,《人民艺术家》杂志“春华秋实”栏目,用13个版面介绍了张泗端的书法艺术成就,编者按称:张泗端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扎实的艺术功力,成就了他”字如其人“的艺术独彰。2022年10月,央视频与张泗端艺术对话,其表达了热爱书法艺术,为书法作为国粹的纯粹,纯洁而努力的心愿。2022年,张泗端获国际艺术百花奖,2023年3月,获“创新性发展,创造性前进”,“两创”工作先进人物奖。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75(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