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评选名家名作:百杰画家韩祖音

      作者:admin2020-12-26 21:16:15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艺术简介】

        韩祖音,天津市人,自幼受家庭影响,便对绘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自参加工作后,便在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及杨柳青画社从事美术编辑和创作工作。由于工作关系,经常接触和亲聆及受到国画大师李可染、吴作人、黃胃、李苦禅、关山月等人的教益,受益匪浅。从他们中学到了做人和蔼可亲和作画一丝不苟的高尚品德。

        由于经常与大师们的接触,除亲聆他们的绘画艺术高超的理念外,又和他们成为了亦师亦友关系。几十年来在绘画圈内向大师们学习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画理与对艺术终身不渝,一丝不苟的严格高尚品德。同时,大师们的和蔼可敬、平易近人,毫无大家之傲气的品德;他们虚心,他们刻苦,他们真正做到了“艺无止境”之境界,中国画大师李可染先生曾有一印为“白发学童”正是所有大师们最好的论正。作为晚辈的我们应很好地向大师们学习不骄不傲,虚心向大师们学习做人作画的高尚严谨的优良作风。

        与此同时,还对民间木板年画艺术进行研究和创作作品,我的创作主要以江南水乡为主,充分画出自己的强烈的艺术个性和风格。我有意无意中把民间色彩也运用到水墨画中去表现水乡题材作品的个人画风。

        多年来走遍祖国各地创作,写生了很多作品。曾在法国、瑞士、日本、加拿大等国家展出并收藏。在国内多家报纸、杂志出版作品。个人传记收录在《世界名入录》、《国际现代书画名家教授大辞典》、《中国美术书法界名人名作博览》等卷书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书籍装帧艺委会会员、中国木板年画研究基地委员、世界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新加坡新神州艺术院特聘高级书画师、中国现代文艺学会常务理事等。


        ● 国画《江南水乡》在顶级书画大师全球巡展中已由意大利博物馆收藏。

        ● 国画《红房子》由人民大会堂收藏并聘为《中国国宾礼特聘书画艺术家》。

        ● 香港特区国画院“荣誉院士”。

        ● 被聘请为“皇家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 2018年应日本名古屋大学邀请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88(s)   13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