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河之魂--高凤莲三代剪纸艺术展

      作者:核实中..2014-05-06 09:01:09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回娘家》

          (2/5)《收秋》

          (3/5)《黄河人家》

          (4/5)《人人马马》

          (5/5)《打一个喜冲冲》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大河之魂--高凤莲三代剪纸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4/05/08~2014/05/20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一号-(中国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延安市人民政府
          参展艺术家:高凤莲

        高凤莲1936年出生于陕西延川,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延川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黄土高原独特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塑造了高凤莲坚韧不屈、乐观自信的性格,也成就了她大气磅礴、雄浑质朴的剪纸艺术风格。受到高凤莲的影响,女儿刘洁琼、外孙女樊蓉蓉也秉承了精湛的剪纸技艺,创作出无数感人的作品。祖孙三代用手中的剪刀倾诉着对生活的感悟,传承着黄土高原上的灿烂文明。展览分为“厚土”、“乡情”、“传承”三个篇章,展示高凤莲三代剪纸艺术家的百余幅精彩佳作。展览举办之际,高凤莲率其后代将30余幅剪纸代表作捐赠给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彰显了其无私奉献的精神。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33(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