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畑勋与宫崎骏动画的秘密--吉卜力工作室场面设计手稿展

      作者:核实中..2014-04-21 08:37:16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风之谷》

          (2/5)《哈尔移动城堡》

          (3/5)《龙猫》

          (4/5)《百变狸猫》

          (5/5)《千与千寻》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高畑勋与宫崎骏动画的秘密--吉卜力工作室场面设计手稿展
          展览时间:2014/05/14~2014/08/31
          展览地点:[香港]-香港文化博物馆 -(香港文化博物馆)
          主办单位: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吉卜力工作室、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协办)
          参展艺术家:高畑勋、宫崎骏

        高畑勋与宫崎骏是日本动画界的殿堂级人物,二人於1985年共同成立吉卜力工作室。在两位大师的领导下,吉ト力的作品在国际上享有崇高地位,并深受世界各地的观众欢迎。


        对比现今广泛应用的数码科技,他们创作的动画电影仍然坚持以人手绘画制作为基础。是次展览展示超过1,300件吉卜力工作室动画电影作品的原创场面设计手稿,这些手稿是动画创作的蓝本,阐明创作人的意念、对场景布置的要求、以至人物的编排、颜色、位置和动态等的构思过程。展览回顾吉卜力的整个创作,由最早的《风之谷》到最新的《风起了》和《辉耀姬物语》也包括在内。观众可借此机会重温经典作品如《天空之城》、《龙猫》、《再见萤火虫》、《魔女宅急便》、《幽灵公主》、《千与千寻》、《崖上的波儿》等,以及二人早於吉卜力成立之前制作的动画作品手稿如《飘零燕》和《高立的未来世界》等。


        这些动画师的亲笔手稿不但可让观众一窥动画创作的前期工作,它们更可以作为独立观赏的艺术品。展览亦让观众重新思考日本文化传统的审美,以及当中对艺术创作追求极致和多样化的美学观。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23(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