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亨利•马蒂斯--彩色剪纸个展

      作者:核实中..2013-12-23 10:51:27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4)作品1

          (2/4)作品2

          (3/4)作品3

          (4/4)作品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亨利•马蒂斯--彩色剪纸个展
          展览时间:2014/03/17~2014/09/07
          展览地点:[国外]-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
          主办单位:
          参展艺术家:亨利•马蒂斯

        2014年3月17日至2014年9月7日,泰特现代美术馆将举办一场亨利·马蒂斯(Henri Matisse)后期作品展:“Henri Matisse :The Cut-Outs”(马蒂斯剪纸艺术展)。约120件马蒂斯后期制作的彩色剪纸艺术品将第一次集体亮相此次展览,包括:“The Snail (1953)”、“Memory of Oceania(1953)”以及长约10米的“large composition with mask (1953) 等。

        作为现代艺术的领军人物,亨利·马蒂斯同时也是一位出色的色彩画家。在近半个世纪的创作历程中,马蒂斯创作了许多杰出的作品,特别是后期创作的彩色剪纸作品尤为出名。马蒂斯利用剪纸进一步发展了他绘画作品中那种装饰风格的优美韵致,他的剪纸,富于幻想的情调,创造了一种神话般的如梦似幻的境界。马蒂斯的剪纸创作跃动着一种旺盛的生命力,洋溢着春天的气息,明朗而欢快。

        现任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国际现代艺术策展人尼古拉斯·卡利南(Nicholas Cullinan )说道:“这些作品富有非凡的前瞻性,与其说它们是绘画作品,还不如说它们是当代装置艺术品或环境艺术品。它们将线条和色彩融入在一起,在某种程度上看更像是一件件雕塑作品。”据悉,伦敦泰特美术馆将成为这次巡展的首发地,之后会在2014年10月14日移师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并持续展出至2015年3月17日。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26(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