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纸境”中央美术学院文化遗产学系剪纸作品展

      作者:核实中..2011-12-01 09:32:37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纸境”中央美术学院文化遗产学系剪纸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1/12/04~2011/12/14
          展览地点:[北京]-中央美术学院-()
          主办单位:
          参展艺术家:
        纸——作为世界文明最重要的传承载体之一,一直都以不可代替的地位存在于文化的根基中。中国民间对纸的理解一直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纸是招魂的经幡,纸是阴阳的和合,纸是男女婚嫁的装饰,纸是祈福纳吉的寄托……此次展览在 “世界非遗进高校,民间美术进课堂”的宗旨指导下,用传统剪纸纹样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用民间艺术带来同学们对生活对美院对文化新的思考。当剪刀遇见纸,当激情遇上创造,当青春遇到传统,当文化遗产有了生命力……
         
        剪纸不仅仅是一门来自民间的艺术,更是一种反映人们内心的语言。一个人是拙是巧,是灵是讷,来自南方还是北方,喜欢细致还是粗犷……都可以从手下的剪纸看出来。这种源自古老文明的表现方式,来自于最底层最广泛的人民中间,是人们心中最本真的倒影。
         
        此次展览的剪纸已经脱离了日常生活中装饰点缀的范畴,更多的带有独立艺术品的色彩。冰蓝色的海域里梦一样的水母摇曳着裙摆样的身姿;极简主义与波普主义碰撞出有鱼的渐变;这里不仅有烈烈兮辟凶的神荼和郁垒;有浩浩乎南风的朱雀和白虎;也有绣幕芙蓉一笑开的易安居士;有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江南小景……
         《盗梦空间》用电影给我们制造了一个关于梦和幻觉的故事,“纸境”则要为您呈现一个关于内心和真实的世界。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84(s)   2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