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质逸然”边平山、喻慧、赵跃鹏、王法作品展

      作者:核实中..2013-04-24 09:42:55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11)风信子系列 边平山

          (2/11)海报

          (3/11)风信子系列二 边平山 30cm×30cm 2013年

          (4/11)风信子系列一 边平山 30cm×30cm 2013年

          (5/11)展览海报

          (6/11)惊风 王法 46cm×68cm 2013年

          (7/11)嫣然 王法 38cm×46cm 2013年

          (8/11)一花一世界之六 喻慧 31.5cm×41cm 2013年

          (9/11)一花一世界之七 喻慧 31.5cm×41cm 2013年

          (10/11)虫草册之三 赵跃鹏 20cm×18cm 2004年

          (11/11)虫草册之一 赵跃鹏 20cm×18cm 2004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文质逸然”边平山、喻慧、赵跃鹏、王法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3/05/04~2013/05/26
          展览地点:[江苏]-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主办单位:
          参展艺术家:边平山 喻慧 赵跃鹏 王法

        “文质逸然——边平山喻慧赵跃鹏王法作品展”将于5月4日在南通市中心美术馆开幕。美术报评论部主任、美术批评家谢海担纲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当代工笔花鸟画杰出代表边平山、喻慧、赵跃鹏、王法受邀参加展览。这是南通市中心美术馆开馆五周年来第一个独立出品的展览。


        边平山、喻慧、赵跃鹏、王法作为50后、60后,经历和穿越了共和国不同的政治与经济年代,成长于中国80 年代那个新旧交替的特殊时期;而今,经过30 余年漫长的穿越和积淀,于艺术的当下,于眼花缭乱的时尚和话语纷繁的艺术语境,再次呈现各自的信心和艺术实力。谢海在本次展览的前言中评价道:边平山、喻慧、赵跃鹏、王法能继宋画的周密不苟、工谨明丽的体例,又能吸收现代的审美时尚,雅逸超俗,形成各自相对独立的个人面貌,与同时代的很多画家一起构筑了“活本似有,画本似无”的全新风格。


        南通市中心美术馆馆长、本次展览执行策划陈晓炜说,此次展览意在呈现四位花鸟画家的共同气质面貌和特殊意象,是四年前她策划的“一花——边平山、王法作品展”的延续。生命的讴歌与如诗的期许,并没有因为岁月沧桑而落幕,充满我们心怀的依然是爱和真诚,跃动在眼前的依然是斑斓的色彩、强有力的造型和精心建构的审美图式。


        本次展览策展人谢海认为,边平山、喻慧接受过严格意义上的私塾制的传授,而赵跃鹏、王法则是典型的美术学院精英教学的结果,在这个展览中,这不仅仅是一个看点,也是一组有意思的比对。“文质逸然”画展和谢海近段时间力推即将在香港举行的“亚洲的艺术态度2013@当代水墨艺术联展”所提倡的新水墨不同,他似乎在描述着线性美术史的发展现状。


        本次展览将于5月26日结束,并将在杭州、大连、南京、淄博等地进行巡展。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44(s)   2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