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铸梦华章——浙江主题创作美术作品展

      作者:核实中..2023-12-25 08:26:07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6)甘正伦 播火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 90×80cm×5 版画 2007年

          (2/6)应金飞 浙江精神人物谱——提炼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局部) 180×936cm 数字版画 2021年

          (3/6)何红舟 黄发祥 启航 250×500cm 油画 2009年

          (4/6)陈继武 东方大港 212×567cm 油画 2008年

          (5/6)孔仲起 钱江潮 144×507cm 中国画 2008年

          (6/6)金鉴才 石君一 金心明 虞仲韦 月朗华川 144×365.6cm 中国画 2022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铸梦华章——浙江主题创作美术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3/12/27~2024/03/27
          展览地点:[浙江]-义乌市江东街道义乌文化中心东部-(义乌美术馆)
          主办单位:义乌市人民政府、浙江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群展

        承办单位: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支持单位:浙江展览馆、浙江省美术家协会

        执行单位:义乌美术馆

        开幕式时间:12月27日(周三)下午3:00 



        前 言

        浙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一百年来,在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奋斗历程中,浙江大地涌现了无数可歌可泣的历史事件和一大批勇立潮头的英雄人物,铸就了浙江人民创新、开拓、进取和务实的精神。

        二十年来,浙江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之江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展现出富民强省、均衡发展、绿色发展、共治共享、勤廉奋进的生动图景,打开了浙江高质量发展之门,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实践的新境界,深刻改变了浙江、影响了中国、影响了世界。

        改革开放以来,义乌始终坚持“兴商建市”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从一个内陆小县嬗变为享誉全球的世界小商品之都,创造出了“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点石成金”等义乌经验。它的发展奇迹,是浙江乃至中国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

        笔墨丹青为时代立传。在义乌美术馆开馆之际,特举办开馆特展“铸梦华章——浙江主题创作美术作品展”,精选展出浙江美术馆、浙江展览馆、义乌博物馆收藏的新中国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创作的浙江主题创作美术作品100余件。展览以时间为序,用艺术形式回首历史、观照现实、展望未来,形象生动地展现浙江巨变,展示浙江人民百年奋进所凝聚铸造的浙江精神和时代华章。


        开天辟地

        一百多年前,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一条游船上完成了大会议程,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革命从此焕然一新。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风雨兼程。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伟业在这里启航,如星星之火燎原神州大地。浙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了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先烈用生命、鲜血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奋斗诗篇,深深镌刻在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丰碑上。


        山河新装

        “一唱雄鸡天下白。”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亿万中国人民成了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找到了一条正确道路,建立了符合我国实际的先进社会制度。新中国成立以来,浙江开展了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发生了许多载入共和国史册的事件:中国第一个居民委员会在杭州建立,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第一次联合作战攻占一江山岛,永嘉县首创“包产到户”,新安江水电站等工程拉开浙江社会主义建设的序幕……浙江人民为建设社会主义新浙江,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历尽艰辛,创造了一项又一项辉煌业绩,谱写了一首又一首可歌可泣、催人向上的创业史诗。


        改革开放

        1978年12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改革开放以来,浙江不断解放思想,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一首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浙江出现了中国第一个个体工商户、中国首家股份合作制企业、中国第一座农民城;形成了享誉世界的义乌市场,建设了一批世界知名企业;相继建成了杭州湾跨海大桥等一批重要基础设施,为社会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浙江人民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浙江特点的发展路子。


        时代华章

        2003年7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经过深入调研和思考,总结浙江发展的八个优势,提出面向未来发展的“八八战略”,不仅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生动实践的新境界,更成为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指引浙江率先开启了省域现代化先行探索。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浙江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新目标、新使命,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两富”“两美”浙江建设,使浙江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新境界,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创造出无愧时代的绚丽华章。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288(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