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花解语——艾辉写意花鸟画全国巡回展(北京站)

      作者:核实中..2023-12-15 08:45:54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飞花解语——艾辉写意花鸟画全国巡回展(北京站)

          (2/5)《花开十里闹春风》240x180cm

          (3/5)《翠微深处》240x180cm

          (4/5)《没骨写意花鸟系列》65x45cm

          (5/5)《秋 韵》180x96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飞花解语——艾辉写意花鸟画全国巡回展(北京站)
          展览时间:2023/12/16~2023/12/19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小堡环岛东惜客文化创意基地东院区-(北京市通州区文化网络直播协会)
          主办单位:北京慈善艺术院、中共鹤岗市向阳区委员会、鹤岗市向阳区人民政府、北京市通州区文化网络直播协会
          参展艺术家:艾辉

        承办单位:鹤岗市政协书画院、鹤岗市美术家协会、惜客文化创意产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上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时代鉴藏(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学术主持:范扬

        策展人:黄志宏、邢 之

        策展团队:关超、刘宇刚、韩跃龙

        开幕时间:2023年12月16日下午15:30


        前 言

        艾辉生长在白山黑水四季分明的鹤岗市。广阔无垠的东北大地造就了她豪爽大气、不扭捏的性格。

        艾辉是我2021届中国国家画院的学生。她这次展览的作品是由百余幅版纳写生的花鸟为主体,加之一些小品、没骨画以及大型创作几个板块组成。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常年植被茂密、奇花异草竞相绽放,花开不散、四季如夏。

        艾辉通过对自然的观察和理解,加上多年来对古人的精研细思,从而形成了自己的表现风格。她的笔墨是生动有灵性的,笔下的花花草草娇艳似滴、 绚丽多姿、浓墨重彩、粗枝憨干生机勃勃。象征着生命的活力与不屈的倔强。艾辉的作品既遵循着物象的生发结构,又加之对笔墨的深入认知和理解,故其形成了一种独特的的绘画语言和表现方式。

        中国画是讲究书写用笔的,艾辉的画作既有传统的笔墨味道,又有现代绘画的气息。她恪守中国绘画传统技法的丰富性、多样性,又追求笔墨的趣味性和灵动性。色彩冷暖对比鲜明,构图饱满丰富。其作品静雅逸致,洒脱粗悍、灵秀大气,雅俗共赏。

        艾辉的作品兼容了南北派的风格和特点,北方成长南方求学,再回北方,南北往来,勤思积淀,成绩斐然。

        希望学生艾辉今后在笔墨和学养上再下功夫,苦心修炼传统技法、心法、理法。只有拥有更多的笔墨手段和精妙技法,今后的创作空间才越来越丰厚、博大,才能不断的推陈出新、鼎力前行,才能走进更广阔的艺术天地。


        范扬

        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

        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原副院长


        艺术家简介:

        艾辉:女,满族,黑龙江省鹤岗人,定居北京。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北京开明画院理事,鹤岗市政协委员,鹤岗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鹤岗市美协副主席,鹤岗市开明画院副院长,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客座教授,北京翰墨书画院副院长,北京国开大学讲师。师承国家画院范扬、中国美院闵学林、西泠印社吴静初、首都师范大学吉瑞森,人民大学画院上官超英、郑瑰玺。 作品十几余次入选全国中国画美术大展。

        近些年来先后在中国国家画院、民族文化宫、杭州印学博物馆、北京徐悲鸿艺术馆、中国妇女展览馆、上海奉贤博物馆、北京松美术馆、仙桃市美术馆、北京金墨池艺术馆、北京政协礼堂、一耕美术馆、千祝艺术馆、厦门艺术馆等展览馆展出。其作品被《中国美术报》《西安美术报》《中国艺术家报》《宁夏电视台》多家专业报刊发表或专版采访介绍。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83(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