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爱的富兰克林

      作者:核实中..2023-10-09 11:32:34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亲爱的富兰克林

          (2/5)《Dongyu’s Red Dress》100cm * 80cm 年代:2018-2022

          (3/5)《Marriage Proposal》24cm * 30cm 年代:2018-2022

          (4/5)《Luopan》24cm * 30cm 年代:2018-2022

          (5/5)《Rime Ice》61cm * 61cm 年代:2016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亲爱的富兰克林
          展览时间:2023/10/28~2024/01/20
          展览地点:[台湾]-新竹市东南街53巷47-1号-(绝版影像馆 UP Gallery)
          主办单位:绝版影像馆 UP Gallery
          参展艺术家:唐景锋

        绝版影像馆非常荣幸呈现艺术家唐景锋的个展《亲爱的富兰克林》。自 2019 年与艺廊合作举办双人展以来,他的系列作品《唐水黄土》获得了显著的迴响,此后艺术家不断深入探索了自己的文化根源,透过一系列新作深化对故乡的情感联繫。在过去的五年裡,新系列—最初于 2018 年的发想—已演变成一本具有开创性的“艺术家之书”,并于 2022 年正式出版。这一卓越的艺术创作获得了著名瑞士的Prix Elysée 首奖,并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评为 2022 年最佳摄影书籍之一。绝版影像馆非常兴奋能以展览的形式呈现这个动人的系列。

        该系列的起源于艺术家偶然发现一个古老箱子,里头装满了情书、肖像照、乾燥花朵、以及涵盖 20 世纪裡 30 年代、40 年代和 50 年代的中国与日本报纸和杂志时展开。他开始从这些引人入胜的遗物中著手重建、拼凑系列中的主要人物—两位在历史激流中分隔且命运交织的恋人的日常生活。叙事逐渐展开,深入探索上世纪一位来自广东普通家庭的年轻人的日常。他的心与国民党将军的女儿紧密相连,他们的爱情故事发生在政治动盪的年代。龙幕云(富兰克林)和他的未婚妻冬雨见证了战争的破坏、流亡的艰辛,以及文化融合的深远影响。在这个连载般的爱情故事外表下,艺术家巧妙地编织了 20 世纪上半叶中国政治和社会历史的更广阔脉络。大量的报纸剪报、亲密书信、文物和引人入胜的照片都巧妙地融入到此次展览空间中。我们诚挚地欢迎参观者深度体验这些引人入胜的遗物,作品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窗,让您窥见一个过去时代的爱情、坚韧,以及塑造一个国家命运的原力。

        此系列迷人之处在于它有模糊了事实与虚构之间的界线,在摄影领域同时扮演著纪录与叙事,艺术家创造出微妙的虚实联结。唐景锋近期的艺术创作灵活地融入装置与雕塑等元素,为他的艺术实践增添了一个新的层次,我们非常开心此次能在艺廊的展览中表现该成长。在这次的艺术创作中,“微观历史” 的概念深刻与时下社会议题,如武装衝突、移民、分离和失踪等产生共鸣。艺术家以档案管理人、诗人、小说家和历史学家的身份,大胆地重新探索摄影的定义,它应该是什麽,可以是什麽以及它的无限可能性。在此成就一个富有图像、文学性和历史视野的故事,巧妙地将《亲爱的富兰克林》错综複杂的叙事元素,包括过去、现在、虚构和现实,编织成一个耐人寻味且难以忘怀的故事。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60(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