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玛丽娜·亚当斯:在我记忆的花园

      作者:核实中..2023-09-01 15:45:35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玛丽娜·亚当斯:在我记忆的花园
          展览时间:2023/09/13~2023/10/25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黄浦区香港路117号三层-( Longlati.经纬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 Longlati.经纬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玛丽娜·亚当斯

        Longlati经纬艺术中心将于2023年9月13日欣然呈献玛丽娜·亚当斯(Marina Adams)的首次亚洲机构个展“在我记忆的花园”,展出其大幅丙烯与水彩绘画共十一幅,与艺术家受中国折本启发创作的四幅单刷凹版纸上版画长卷。

        诗歌是亚当斯艺术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交织着语言与绘画,通过自身的不可名状为语词的直观感受开放通道。“在我记忆的花园”来自泰德·贝里根(Ted Berrigan)的诗歌《手鼓生活》(Tambourine Life)。或许是在某个夏日午后,这句短语被身处工作室的亚当斯撞见并跃然于纸上。在此,它则作为一句暗语,邀请观者以游历的方式进入艺术家借鲜活色域建造的记忆花园。如同诗歌一样,亚当斯的画面没有任何可被准确捕捉的形象,亦无具体叙事可循,但它们极尽呈现了艺术家观看与悠游这个世界的体会。这些来自自然、音乐、织物、建筑与文学的印象,被其转化为灵动的色彩,通过绘画的物理性哼鸣着个体存在于世的方式——样式与颜色通过画面发出声音——如若其结构是种文法,那么明暗便是其音调。它们穿越不同逻辑思维的界域,直达个体的感官通道。

        亚当斯的创作应被理解为一种色域画的抽象表现主义实践。一方面,她沿袭色域画的传统,强调画面的整体形式与色彩在绘画中的本体论优越性,从而摒弃曾经占有一席之地的象征与修辞;另一方面,不同于色域画通常呈现的冷静与严整,她总是为颜色注入精神能量,让画面洋溢着生命力。它们无疑生发自艺术家的身体律动,经由画笔与颜料演绎为生动的抽象。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70(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