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错综的视线:早期摄影在东亚(1850年代-1919年)

      作者:核实中..2023-08-21 08:43:00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8)错综的视线:早期摄影在东亚(1850年代-1919年)

          (2/8)《雍和宫》,费利斯·比托,1860年,蛋白照片

          (3/8)《恭亲王奕䜣》,约翰·汤姆逊,1873-1874年

          (4/8)《甘博父子三人在街上拍照》,西德尼·戴维·甘博,1908年,浙江杭州

          (5/8)《湖南桃源的农家》,鸟居龙藏,1902年

          (6/8)《传统婚礼》,川村,1900年代早期

          (7/8)《上海洋场胜景图》,木刻版画

          (8/8) 《东京开化名景观:新桥铁道》,三代歌川国贞,1874年,木刻版画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错综的视线:早期摄影在东亚(1850年代-1919年)
          展览时间:2023/09/16~2024/09/01
          展览地点:[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潇湘南路387号-(谢子龙影像艺术馆)
          主办单位:谢子龙影像艺术馆
          参展艺术家:群展

        时间:10:00 - 18:0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法定假日除外)

        展厅:二楼4展厅

        本次展览以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的东亚摄影作品为中心,结合国内外其它机构和个人收藏的摄影和视觉作品,共呈现超过500件展品。展览力图多维度探讨早期摄影在东亚的展开,呈现各种意图驱使下摄影所观看、记录到的近代东亚的历史社会景象。

        此次展览中,「东亚」作为历史地理概念,包括中国、日本和朝鲜半岛,「早期摄影」所考察的时间范围则从1850年代至1919年,即西方帝国主义向东亚扩张的年代。摄影术诞生于欧洲,作为一种新的记录与文化传播方式,在深入观视东亚、建立帝国主义的东亚想象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当它进入东亚后,也为本地区的人们自主运用,由此早期东亚摄影因立场、观念的不同,存在着复杂交错的观看视线。

        展览以摄影为主,结合水彩画、铜版画、年画、浮世绘等,力图多角度、多层次、多媒介地描绘早期东亚摄影的复杂性与丰富性,既展现来自不同国家、具有不同文化背景以及抱持不同目的摄影者眼中的东亚历史文化和社会实践,也展现东亚早期摄影的自身状态,以此探索全球帝国主义时代里发生在东亚的摄影实践的作用、意义和价值。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32(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