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瑰意琦行:中国古代带钩展

      作者:核实中..2023-07-19 16:37:54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2)瑰意琦行:中国古代带钩展

          (2/2) 龙首错金几何纹镶嵌松石青铜带钩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瑰意琦行:中国古代带钩展
          展览时间:2023/07/20~2023/08/30
          展览地点:[浙江]-杭州市西湖区孤山路25号-(浙江省博物馆)
          主办单位:浙江省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文物

        时间:9:00 - 17:00  提前半小时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不包括法定假日)

        展厅:孤山馆区精品馆

        带钩又称「犀比」,是古代贵族和文人武士所系腰带的挂钩,也可以用作服装配饰。带钩最早发现于距今4000多年的良渚文化,自春秋时期开始普及,战国至秦汉广为流行,汉晋之后逐渐被带扣取代。

        带钩初始仅为实用具,后来实用中增加了美化装饰。春秋战国及秦汉时期的带钩多以青铜、铁铸造,形式多样,纹饰瑰丽,贵重者多采用鎏金、贴金、错金银、嵌绿松石和美玉等工艺,与当时流行于青铜器上的纹饰工艺相契合。

        本次展出的带钩以战国时期居多,参观者可以从带钩的质料、造型和工艺一窥当时社会物质生产生活的风貌。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2(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