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谁谓情深画不成:清孙温、孙允谟绘《红楼梦》画册展

      作者:核实中..2023-07-14 08:04:47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谁谓情深画不成:清孙温、孙允谟绘《红楼梦》画册展

          (2/5)《石头记大观园全景》

          (3/5)《埋香冢黛玉泣残红 花园中暇游观鹤舞》

          (4/5)《憨湘云醉眠芍药》

          (5/5)《薛宝钗出阁成大礼》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谁谓情深画不成:清孙温、孙允谟绘《红楼梦》画册展
          展览时间:2023/07/14~2023/10/29
          展览地点:[湖南]-长沙市开福区新河三角洲滨江文化园内-(长沙博物馆)
          主办单位:长沙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孙温、孙允谟

        时间:9:00 - 17:0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展厅 :特展一厅

        本次展览将呈现旅顺博物馆所藏清代孙温、孙允谟绘《红楼梦》画册,展示晚清《红楼梦》美术创作的高超成就。

        《红楼梦》画册由孙温(润斋)和孙允谟(允莫、小洲)合绘而成,孙温是画册的主创者,孙允谟参与了部分工作,整体画风相对一致,但前80回比后40回远为工细。根据画册中的纪年藏款,画册开始创作的时间不晚于1877年,结束创作的时间不早于1930年。

        这套画册以晚清流行的程甲本《红楼梦》为蓝本,共24册(其中一册为空白),每册10页,现存画面总计230幅,缺失小说中第103回至108回的故事情节。整套画作包含山水人物、花卉树木、楼台亭阁、家具陈设、珍禽走兽、舟车轿舆、鬼怪神仙及博古杂项等内容,所绘人物多达3000余人。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9(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