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是速写:典藏速写艺术研究展

      作者:核实中..2023-07-07 23:23:52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6)为什么是速写:典藏速写艺术研究展

          (2/6)上:《太湖岸》,吴冠中,2000年 下:《太湖岸》,吴冠中,2005年

          (3/6)左:《西藏写生》,李震坚 右:《拉卜楞青年》,李震坚

          (4/6)《聚精会神》,杨可扬,1963年

          (5/6)《歌舞人物》,黄胄,1954年

          (6/6)《补网女孩》,钱贵荪,1980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为什么是速写:典藏速写艺术研究展
          展览时间:2023/07/12~2023/08/13
          展览地点:[浙江]-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38号-(浙江美术馆)
          主办单位:浙江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群展

        时间:9:00 - 17:0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法定假日除外)

        展厅:4-6号厅

        速写是绘画初学者掌握造型特征、捕捉灵感的重要手段,不仅为美术教学和创作提供核心参照,也是记录生活和抒发情感的重要方式与途径。速写强调对瞬间情绪的艺术定格和和生活细节的敏锐关注,因此在当下智数时代更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本次展览围绕浙江美术馆收藏的速写作品展开,秉持田野调查的基本研究方法,尝试探索速写的本体艺术价值,审视速写与创作生活的多维关系,以期唤起从艺者以及大众对当下生活的重新审视。

        展览第一版块「何为速写」以馆藏速写作品为基础,整合相关场馆重点藏品,分类有序地梳理、展示不同形态的速写佳作,从不同视角全面呈现馆藏实力,对比展示速写的艺术倾向和精神关照。

        第二板块「速写互镜」选取重点艺术家案例,并比照田野调查积累的数据,进行对照式梳理和引导型展示,以此凸显速写与创作、生活复杂互镜下的紧密关联,强调速写在新时代不可取代的重要价值。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79(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