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洛德 · 维尔拉

      作者:核实中..2019-10-23 15:37:38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4)克洛德 · 维尔拉

          (2/4)克洛德·维尔拉 1995 065 窗帘布面丙烯 170×250cm 1995

          (3/4)克洛德·维尔拉 2015 224 纺织物丙烯 270×270cm 2015

          (4/4)克洛德·维尔拉 2018 0489 纺织物丙烯 310×264cm 2018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克洛德 · 维尔拉
          展览时间:2019/10/26~2019/11/23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四号院798艺术区七星东街-(HdM 画廊)
          主办单位:HdM 画廊
          参展艺术家:克洛德·维尔拉

        开幕时间:2019 年 10 月 26 日(周六) 16:00 - 18:00


        HdM 画廊北京空间非常荣幸地宣布将于2019年10月12日推出法国艺术家克洛德·维尔拉(Claude Viallat)同名个展,这是继2018 年与中国青年艺术家王一双人展《表里》后,维尔拉与 HdM 画廊的第二次合作,也是其于 1999 年在成都、昆明和沈阳巡展后在中国最大型的回顾展。此次展览将呈现维尔拉十余件从 1992 年至 2018 年间的创作,材质包括桌布、窗帘布和遮阳伞面等各种现成纺物料。展览将持续至11月23日。

        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期,克洛德·维尔拉成为了“载体-表面艺术运动”的核心创始成员之一,此运动受到了马克思主义和解构主义理论的影响,试图让绘画变得具象和去神圣化。他们认为过去的绘画过于中产阶级和传统,被精英主义式地局限于美术馆和画廊之中。基于此,维尔拉试图走出框架去解放绘画,放弃传统的油画布和材料,而选择在各种随手可得的现成纺织物上创作,如窗帘、遮阳伞面、桌布和军用防潮布。他将所有具象、特征、情感、政治态度和社会审思从作品中剔除,只保留下重复了成千上万的单一图像——这个海绵的图像类似于人类最基本及最早的艺术姿态:一只手直接印于墙面留下的痕迹。

        尽管“载体-表面派”是一个由地区艺术家发起的本土性艺术运动,但却与法国之外同期发生的其他运动不约而同地产生了相似性——现成物的运用让观众会联想起意大利贫穷主义,无框画布和印花布上创作则分别在西蒙·汉泰 (Simon Hantai) 和 巴勃罗·毕加索 (Pablo Picasso) 《马桶上的女人们》(Femme à leur Toilette)的创作中实践过。“载体-表面派”和克洛德·维尔拉是上世纪艺术进程中打破绘画既定秩序和重组的重要推动之一,他们的艺术创作是一次激越的实践,保持着对绘画和其原有生态系统的质疑。

        克洛德·维尔拉 1936 年出生在法国尼姆。曾于 1988 年代表法国参加威尼斯双年展,作品曾在全球数十个重要的艺术机构中被展出和收藏,其中包括: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巴黎乔治·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Le Centre national d’art et de culture Georges-Pompidou)、法国蒙彼利埃法布尔博物馆(Fabre Museum)、 德国路德维希博物馆(Ludwig Museum)、美国弗罗斯特艺术博物馆(Frost Art Museum)和巴西圣保罗穆贝博物馆( MuBe Museum)等。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76(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