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瞬时到达:沉浸式数字艺术展

      作者:核实中..2019-10-22 00:49:38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6)瞬时到达:沉浸式数字艺术展

          (2/6)李世宏工作室作品 “银河星廊”

          (3/6)

          (4/6)

          (5/6)

          (6/6)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瞬时到达:沉浸式数字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9/10/27~2019/12/27
          展览地点:[四川]-成都市武侯区交子大道300号-(成都悠方购物中心)
          主办单位: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参展艺术家:群展

        展览介绍

        “瞬时到达(INSTANT MOBILITY)” 沉浸式数字艺术展览是由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主办,基准方中品牌与公共关系管理中心策划,成都一公司,李世宏工作室,成都创意中心,成都八公司共同创作完成的一次艺术展览活动。


        策展主题

        科技创新在改变城市和空间形态的同时,也改变了城市与城市、人与城市、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关系。科技创新打破了城市的物理特性,促使城市的界面不断更迭和再现,这种深度纠缠和彼此交互的融合过程,改变了我们对于固有城市形态和未来城市发展的线性逻辑思维模式,让关于未来城市发展的畅想变得破碎化,甚至充满了科幻色彩。由于人工智能、超高速城际铁路、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通信技术和创新科技的发展,城市及其建筑群的传统物理特性,如硬件设施等退居其次,未来的城市变得更富有智慧和人文特性;同一时间,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也在科技创新和信息技术全球互联的过程中被不断异化,传统意义上的文化及种族身份被剥离,人成为了被机械及工具影响和改造后融合交互的产物。直接经验被虚拟的间接经验所替代,接触点呈指数化的增多让间接经验本身栩栩如生,理论上我们可以从地球上的一个地理位置瞬间到达另外一个位置,时空经验由于中间环节的减少和载体本身流通性的增强变得多维而立体。人、城市、空间都是载体,也都是发射器和接收器。

        我们将创造一个密闭空间的沉浸式体验过程,从进入空间的那一刻,观众已经脱离了自己的个人身份,与整个世界(自己所在的城市、别的城市、自己身边的人、别处的人)相连接。无论是感性经验,亦或是理性经验,都通过丰富而交互式的瞬时连接,带给观众新的自我体验和时空错觉。我们希望观众能够通过观察并与不同的交互装置进行互动,进一步思考对所处空间及自我识别的感知。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51(s)   23 queries by cache
        update: